top of page

物聯網 (Internet of Thing, IoT)

 

物聯網(Internet of Things,縮寫IoT)是網際網路、傳統電信網等資訊承載體,讓所有能行使獨立功能的普通物體實作互聯互通的網路。物聯網一般為無線網,而由於每個人周圍的裝置可以達到一千至五千個,所以物聯網可能要包含500兆至一千兆個物體。在物聯網上,每個人都可以應用電子標籤將真實的物體上網聯結,在物聯網上都可以查出它們的具體位置。通過物聯網可以用中心電腦對機器、裝置、人員進行集中管理、控制,也可以對家庭裝置、汽車進行遙控,以及搜尋位置、防止物品被盜等,類似自動化操控系統,同時透過收集這些小事的資料,最後可以聚整合大數據,包含重新設計道路以減少車禍、都市更新、災害預測與犯罪防治、流行病控制等等社會的重大改變。

物聯網將現實世界數位化,應用範圍十分廣泛。物聯網拉近分散的資訊,統整物與物的數位資訊,物聯網的應用領域主要包括以下方面:運輸和物流領域、健康醫療領域範圍、智慧環境(家庭、辦公、工廠)領域、個人和社會領域等,具有十分廣闊的市場和應用前景。

 

資料來源: 維基百科

WE Connect the World!

 

詮能科技以「您在無線感測網路的最佳技術伙伴」為公司定位,積極開發低耗電無線控制技術為核心的無線感測網路系統,團隊結合網路界精英組成,包含來自網路IC設計公司及網路系統大廠,因此對專業領域技術及產業上、中、下游運作模式都非常熟悉。因此在很短時間已將產品推出市場,也獲得客戶認可並積極拓展營運規模中。

無線通訊模組及感測器

 

詮能科技專精於無線通訊技術,低功耗、抗干擾為本系列產品主要優勢。

可依據客戶需求,提供高功率長距離之通訊模組或是低功耗省電型號。

 

目前可提供WiFi, Bluetooth, 2.4GHz RF等多樣化選擇。

能源管理及智慧電表

 

TCM3000系列智慧電表乃結合ICT高端技術,具備儲存及通訊能力,符合CNS 14607標準,精度達1級以下。

 

採用非侵入式技術(NILM),可依據現場環境需求選擇適合的電流互感器(CT)即可量測用電狀況。

 

多樣化固定方式,可選擇彈片或是鋁軌(DIN Rail),或是改為移動式,方便廠務人員作為現場即時量測工具。

環境監控與專案開發

 

詮能科技致力於研發遠端I/O控制器,分散式I/O控制器,資料擷取器及網路通訊閘道器等產品,可應用於工業控制、農業溫室、電腦機房、電力監控、超商店鋪節能、系統保全等相關產業。

 

並可依據專案需求,量身訂製專屬系統,以滿足日新月異的產業發展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