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EMC²

Embedded Multi-Core Systems

 

EMC² 為歐洲嵌入式系統的研究平台,並得到Artemis Joint Undertaking與歐洲19國家及99個合作夥伴的全力資助,其目的在於為汽車製造業、物聯網、醫療和航空領域提高嵌入式系統的性能和效率,旨在幫助歐洲保持其在嵌入式系統中的領軍地位。

 

“嵌入式系統”這一術語是指被納入到更大系統的系統。例如,整合到(也就是“嵌入”到)生產線中的機器人手臂動作控制裝置,或汽車的發動機控制單元。包括生產設備和車輛應用在​​內,嵌入式系統幾乎隨處可見,如家庭中(如洗衣機或乾衣機)、飛機、火車和大型醫療設備上。例如,一輛中型汽車目前約包含80 個嵌入式系統,所有這些系統都必須在車輛的整個壽命期間進行可靠地工作;一架飛機擁有超過100 個集成度更高的嵌入式系統;生產設施上嵌入式系統的數目可達數千。嵌入式系統由具有多個處理單元(即所謂的核)的強大的微控制器進行控制、調節和監測。嵌入式系統正變得越來越複雜,作為所謂的信息物理系統(CPS) 的智能單元,這些嵌入式系統增強甚至取代了簡單的機電設備。此外,未來將會出現越來越多的嵌入式系統網絡。因此,這些嵌入式系統中的微控制器將承擔更多任務,並且要比今天的更快、更可靠;它們的實時性能將因此獲得大幅改進。

 

這就是EMC²的初衷。項目合作夥伴想要為一個新型微控制器架構奠定基礎。該微控制器架構極為靈活、可靠,可應用於歐洲行業相關的所有應用領域,主要是汽車行業、工業生產和物流、物聯網、醫療和航天領域。EMC² 的目標是使每個系統設計的成本以及所需的開發時間減少15%。另一個目標是更大程度地減少系統驗證所需的時間和精力。

 

 

欲了解關於 EMC² 項目的更多信息,請訪問:www.artemis-emc2.eu

 

合作夥伴

產品項目

bottom of page